喜报:我院报送作品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832



523—25日,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龙岩举行。我报送的作品《基于伽马过程退化轨道的区间型建模分析》(团队成员:王涛、孙景丹、吴莉玲、彭蓉蓉,指导老师:管强)从来自全省47所高校51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挑战杯”竞赛历年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以及省学联共同主办。“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多次了解、指导备赛工作,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推动竞赛工作,得到相关学院的通力支持和配合。决赛期间,团队师生对作品深度雕琢、精心展示、认真答辩,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评审专家的提问,得到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工作氛围良好,形成了以“挑战杯”“创青春”等重大创新创业赛事为抓手,多部门齐抓共管的科学运作机制,教师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参与率逐年提高。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台前幕后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有助于激励更多师生继续努力,争创佳绩。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挖掘、整合校内资源,遴选、打磨优势项目,力争取得更高层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