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教育情怀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932

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教育情怀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师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守教育情怀,62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赴永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永安吉山村、霞鹤抗战展览馆以及大湖镇福建省立师范学校办学旧址。一到吉山村,我们就受到吉山村老书记的热情接待,跟着他的脚步,走进吉山,聆听吉山的红色故事。渡头宅、萃园、刘氏宗祠、团和厝、刘氏祖屋等12处抗战旧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墙上当年“抗战到底”的标语还清晰可见,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在霞鹤村史馆,大家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霞鹤村(更名前称虾蛤村)调研时的讲话影像,参观了霞鹤抗战展览馆,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时代新农村建设。

下午,大家来到福建省立师范学校办学旧址,在赖应乾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枫杨树、赖荣厝校长楼、赖氏家庙学生膳厅、上晶厝师范教室、仰山公房和余庆堂等遗址,了解省立师范到大湖办学和开展抗战工作的历史。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笔杆、枪杆、锄头杆”的“三杆”精神令人钦佩,作为新时代具有闽师血脉的教师,大家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守教育情怀,坚持新时代“三杆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举措,旨在激励广大教师党员弘扬革命精神,不忘教育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为学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做出新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

网络中心党支部

全体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