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青春理想 担当时代使命--校领导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222

9月17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行政楼附楼以“用四年,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廖副书记从“适应”,“逆袭”,“情怀”等方面生动的向同学们讲授大学生活应该如何有价值的度过。一是,大学生的生活时间更加自由,学习方式更加独立,奋斗目标更加多元,方方面面发生了不同的变化。他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自信迎接新时代挑战。二是,“没上一流的大学,但不过二流的人生”,期望同学们要有逆袭的态度,自控的力度,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不要有得过且过放任自流的心态。三是,“既要关注小我,又要融入大我”,我们不仅要追求自我的价值实现和知识的汲取实现“小我”,还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融入“大我”。廖副书记表示,同学们要学会在国家、民族历史大方向下思考人生的方向,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当代中国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同学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应该充满朝气激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心系国家,响应党的号召,用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华民族复兴付出力量。

廖副书记生动、情切的讲话让新生进入大学之初就能从一个新的高度鸟瞰大学生活,对新生开好头,走好步,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