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2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于918日下午在荷花苑二号楼举办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演练。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颜建军、三元消防大队、校保卫处、学工部等相关老师到场进行指导。

伴随着三声哨响,同学们拉断宿舍电闸,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俯身有序的从二号楼向操场安全、迅速撤离。同学们都到位后,消防员现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且向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练结束后,三元消防大队陈队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颜建军提出,希望同学们守牢安全底线,并对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