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86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教育。我院于915日组织新生班级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开始前,各班负责人在黑板上写好班会主题及班会流程,利用气球、彩带等装饰物营造良好的班会氛围。班会过程中依托PPT、宣传视频、知识竞答等形式阐明了毒品的种类、来源及其危害,同时以真实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法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毒品是万恶之源,警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拒绝涉毒。

此次班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常见毒品、被毒品侵害后的表现以及相应的禁毒常识等毒品相关知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毒品,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并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信念深藏于心,为构建安全、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