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福建省第十三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674

1027日,由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科学技术厅、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省直七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大赛为福建省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的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赛事,本届大赛全国共有71所高校、228个院系、1695支队伍报名参赛和项目交流,影响覆盖海峡两岸。最终有280支队伍在赛程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经过项目展示、现场路演、专家组评审答辩等环节,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此次比赛成绩在全省高校首屈一指,也创造了我校参加此赛事的成绩历史新高。获奖结果如下。

              成员

指导老师

参赛题目

获奖等次

谢平、蔡淇斌、张琪、薛望、林锜杰、吴常波

刘持标

李年攸

探黑宝

一等奖

李永莹、蔡鹏捷、郑睿、陈新、代佳、章梁湘婉

张子超

基于机器视觉的餐厅自动结算系统

一等奖

杜钦伟、林建基、谢日彪、张竣、庄立远、朱俊强

张鸣华

工业煤气安全监测与区域定位系统

二等奖

薛佳豪、林志凌、王异

尤垂桔

文分词提

二等奖

饶玉敏、丁琳颖、李永莹、袁孟、吴芷莹、黄炳生

王晶

张子超

紫云观鸟

二等奖

林振威、张舒杰、林腾、徐攀妮、区石昌、杜钦伟

张子超

王晶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智慧社区安防系统

二等奖

黄炳生、杨钊、罗巧巧、周绪绪、李淑萍、吴学钦

张子超

魏晶晶

基于区块链的食品安全溯源系统

二等奖

吴炜林、张妍、邹琳、张嘉丽

余晃晶

基于不变矩验证码识别

三等奖

侯振坤、刘克民、邵建文、郭瑜、梁丹妮、兰天祎

廖逢钗

智能滴灌系统

三等奖

张舒杰、林振威、谢日彪、林腾、徐攀妮、魏振练

刘持标

张子超

水稻育种智能监测系统开发

三等奖

周恩竹、敖云峰、潘元元、赵茂贤、周素红、刘勇波

刘持标

梁金梅

智能防丢贴片

三等奖

张舒杰、林腾、徐攀妮、林振威、魏振练、谢日彪

刘持标

张子超

农作物育种智能监测系统开发

三等奖

袁孟、陈曦、吴常波、袁梦芝、林亚妹、蒋露露

张子超

王晶

校园云3D打印平台

三等奖

丁琳颖、饶玉敏、李永莹、袁孟、吴芷莹、邓熠

张子超

初行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三等奖

 

此次大赛设置公共专题、企业专题、创业就业专题,其中企业专题更是大赛独特的设题模式。大赛联合华为、达华智能、中电福富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设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设计与应用、智慧社区等多个热点方向,通过多维度设题寻求项目方案和场景应用,从最贴近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领域着手,重“应用”,促“致用”,主推产业链合作和参赛项目的产值转化。

目前,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大学生获奖已纳入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内涵建设主要评价指标。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围绕三明学院实施“转型、提质、增值”发展战略,坚守“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愿景,配合校团委学生处,深抓学生“第二课堂专业竞赛活动”。

“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是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契合度最高,与人才培养目标、新信息时代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结合度最高的省级比赛。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将“产、学、研、赛”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参与大赛,把师生的“科研、服务社会、第一课堂(学年设计、毕业设计)、第二课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前排左起第4为三明学院一等奖获奖学生:吴常波、蔡淇斌、谢平、张琪、薛望、林锜杰)


(前排左起第1为三明学院一等奖获奖学生:李永莹、陈新、郑睿、代佳、章梁湘婉、蔡鹏捷)


(一等奖奖杯)



(参赛师生合影)



(一等奖指导教师刘持标、张子超与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