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奉献,勇于担当有作为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36

116日下午150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理工三407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讲奉献,勇于担当有作为”

大会伊始,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老党员张富清科学家于敏的先进感人事迹大家明白何为奉献,何为担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符合党和国家需求的葆有家国情怀、具备专业知识的进步青年。接下来支部书记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勇担当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一要政治立场坚定,大学生党员要做到一心向党、一心爱国、一心为民,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德才兼备,胸怀大志,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有远大抱负,秉持正确的思想方向和理想信念,知道为什么而读书,再勤勉力学,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青年大学生,在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三要甘于付出,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做人的崇高境界,对于一名党员而言,讲奉献、有作为就应当不追名逐利,不计个人荣辱得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生党员的奉献、担当意识,使学生党员们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重在自觉奉献,贵在勇于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