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利弊——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56


   为锻炼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1129日在理工三401成功举办了辩论赛决赛。两队围绕辩题“学校的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


赛前,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比赛的规则,跟随主持人的口令,在双方队伍简洁的自我介绍后,双方一辩各做了限时2分钟的陈词来阐述己方的观点。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结辩环节,正反方兼顾“辩”与“论”,对己方的观点进行总结,缜密的逻辑框架更是给比赛锦上添花。两支队伍旗鼓相当,最终反方队伍“实力演绎颜值队”获得辩论的胜利,成为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二辩钱耀东选手通过在自由辩环节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充分展现出同学们严密的逻辑思维与应对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展现出了信工学子的非凡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