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忆党史、践初心、强党性、聚合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31

为促进学生党员积极参与课外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党员更好的了解三明历史文化,了解老一辈革命人的英勇事迹,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保护和传承红色革命文化,铭记历史前进的脚步,弘扬爱国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团队战斗力,促进新预备党员能够更快的融入党组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30日在三明市野人部落长溪基地开展“忆党史、践初心、强党性、聚合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预备党员共67人。

学生党员佩戴好党员徽章校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由带队教官选好军长、司令员、班长以及扛旗手,活动便开始了。全体奏唱国歌,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学生党员宣读入党誓词,使学生党员牢记自己的承诺,勿忘并践行自己宣誓的责任和义务,无论在任何情形下,百折不挠地予以恪守。活动中,由老党员给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听带队教官给大家讲述革命故事,这是是一种鞭策,是一种激励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奋斗的延续……

随后,带队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红色之旅—运输后援物资、支援前线。引导学生党员重温长征精神,增强团队意识,学会不抛弃、不放弃,加深对一支队伍的整体概念。对于这次长征路,吴思婷同志表明: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打下来的,希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可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走好属于中国的长征路。

据悉,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做红军饭、红色之战等流程,使学生党员认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团队荣誉感。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教育学生党员秉承革命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