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遗失补办流程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529

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遗失补办流程


一、开具成绩证明或成绩查询单

1.2010年以前参加测试的考生,基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未能实现联网,因此无法通过互联网查询成绩。成绩证明须人工核验。在三明学院考点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请到学校教务处开具原始成绩证明,再携带该成绩证明函到三明市语委办盖章。

2.2010年以后参加测试的考生,在正常工作日上班时间带上本人身份证到市教育局六楼语委办开具成绩查询单。

三明市语委办地址:三明市新市北路沪明新村25幢市教育局6楼


二、补办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证明)

因不慎遗失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需要补办者,请携带市语委办开具的成绩查询单(2010年之后参加测试的考生)或者市语委办盖章的成绩证明(2010年之前参加测试的考生),以及本人身份证原件(非本人办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书和代理人身份证原件)、一寸照片两张(黑白彩色证件照均可)到省教育厅2楼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

省教育厅地址:福州市鼓屏路162号,联系电话0591-87091611

三、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遗失补办,限补一次。

 



  三明市语委办、三明学院教务处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