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01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组、校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大会议程,院党委书记颜建军汇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作简要说明、通报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根据大会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同志针对汇报内容和平时掌握情况,对班子成员逐一展开批评,提出意见。

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组成员潘青飞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能够很好地做到认真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措施都比较实在、比较具体,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摒除民主生活会开完就“过关”的思想,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课题,推进学院“强三力、创硕校”的各项工作,推进学院科学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作指导讲话,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开展,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能够比较客观的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同时指出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一些问题。会上,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落实好理论学习。注重解决好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的问题,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要体现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二是解决好突出问题。聚焦主题教育调研中、自身查摆中的突出问题,制定细致的整改措施,抓好落实整改,着力解决师生的诉求,让学院师生有获得感;三是营造好政治生态。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学院与网络中心的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运用好学习成果。总结凝练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注重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党委要引领师生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维指导实践,用新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