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478

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为弘扬“一二·九” 运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课余生活, 1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理工三407成功举办“忆往昔先贤,看后起之秀”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8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一二·九” 运动视频,随后参赛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演讲。选手们风格各异,内容各有风采,他们以热血情怀和爱国之心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新时代大学生的角度对当代爱国精神进行了新的诠释。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通过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该环节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应变表达能力。最终来自17级数字与应用数字专业的蔡颖娴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前辈先烈的奋斗与付出,继承发扬一二·九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奋进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