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在线课程教学实践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326

   1211日,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陈少强副教授在博学楼421室开展主题为“三明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在线课程的教学实践与探讨——以《高等数学》为例”的教学沙龙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廖逢钗教授、副院长崔积适博士以及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和艺术与设计学院近50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学沙龙会上,陈少强副教授从他近两年来在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尔雅平台)上如何创建在线课程,并应用在线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做了详尽的介绍,以“在线课程教学实践”、“存在问题与措施”、“学生成绩与教学效果”三个主题,引导大家对“如何建设在线课程?”、“如何利用在线课程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怎样提高学生观看视频效率?”、“如何有效提高课堂讨论?”、“怎样评价学生的成绩与教学效果”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沙龙会上,通过陈少强老师的介绍,教师们较全面地了解了我校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一些在线课程的使用情况,热烈地讨论了混合式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地表达了各自的观点与见解,充分地交流了各自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本次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既促进了教师们深刻认识在线课程在教学中的作用,也明晰了混合式教学的相关实际操作流程。不少与会教师表示,要充分依托我校网络教学平台,逐渐着手进行自己或团队的在线课程建设,在未来的教学中跟上时代的步伐与学校的倡导,让更多的在线课程在信息工程学院落地生根,为助力“四位一体”ICT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