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业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408

2020年1月15日,我校“福建省农业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的实地验收。本次验收专家组由福建省科技厅原副厅长杜民、福建师范大学陈建新教授、闽南师范大学黄振杰教授组成。学校科研处李奇勇处长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会上,李奇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福建省农业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依托该实验室,学校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农林特色产教融合的创新实践团队,为三明地方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持标教授做了验收报告,对实验室总体建设运行状况、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与水平等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成员仔细审阅了验收材料,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对实验室现场进行了考察,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依托我校建设的“福建省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围绕物联网应用安全、农业大数据应用、智慧农业技术三个方向,取得较好成果。实验室条件良好,研究人员构成合理,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经专家组讨论,认为实验室基本完成预期建设任务,建议通过验收。

此次福建省农业物联网应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我校科研基地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力量真正服务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