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不负韶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545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在举国上下同心抗“疫”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看到许多党员都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骨干,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陈燕茹同学得知当地村委招募志愿者,她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认真做好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登记、测量体温,耐心劝导村民们少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粘贴和发放有关疫情防护内容的宣传材料。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2班的学生党员王健臣在通过电视、网络媒体上看到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冲在一线防控疫情。他主动找到当地团区委报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走在抗疫一线,参与了对重点监测人群的电话回访,并在三元区凤岗、建新等社区进行卡口劝导,人员排查,体温检测以及疫情防范宣传工作,为社区群众在疫情面前建起了一面钢铁的防线!

 

  

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前线上,还有许多团员青年也自发地参与到各地志愿支援活动中,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坚信,荧荧之光足以汇成团团巨火。一次次耐心的询问登记,一遍遍细心的核对检查,一声声关心的提醒劝诫……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熊智卿同学报名参加了家乡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胜利南路社区志愿劝导队,他每天都要在社区里转上十几圈,劝导社区居民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能为国家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感到无比自豪。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假期,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春担当。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青春韶华,奉献终将成为最美的风景。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