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毕业班同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期初补考及重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271


因受疫情影响,期初补考时间原计划推迟到学生返校后一周开展,为确保毕业班同学能够如期毕业,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毕业班学生的期初补考定于315日至318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根据要求,课程补考可灵活采取远程云端考试、课程小论文等方式开展,具体补考方式及补考安排表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二、期初补考时间:2020315日至318

三、考试组织

1.补考对象

⑴必修课不及格者。以下两类学生除外:①实践环节不及格者,一律参加重修;②期末考试擅自缺考、考试违纪、作弊者不予补考,一律参加该课程的重修。请通知这两类学生及时办理重修手续。

⑵期末缓考获批者。

四、成绩提交

1.成绩报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三天内(321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缺考、缓考或作弊情形均须注明)。

2.特别说明

成绩填写规范,请使用以下系列(不同系列不能混用)。

1)百分制:数字(输入法设置在英文状态下录入,可保留一位小数);

2)五级计分制:中文(下拉框选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3)成绩比例设定:按照《三明学院成绩录入和查询规定》(明院教〔2018259号)执行。

请各辅导员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监考教师要认真组织考试。315日补考开始,校领导、教务处、学院将对考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五、考试档案管理

任课教师须按照《三明学院试卷管理规定》(明院教〔2018140号)相关规定,认真组织考试,并妥善保存电子介质试卷等档案,待返校后交给学院留档。

六、重修报名

毕业班同学重修报名分为两种情况:
(1)对于前六个学期尚未通过的课程需办理重修的,报名时间延长至38
(2)对于本学期期初补考仍未通过的课程需办理重修的,报名时间为321日至324

为确保学生的重修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请任课老师务必按时完成期初补考成绩录入工作;通知需重修的同学按时完成网上重修申请及缴费工作,毕业班学生及往届生需要重修的要注意查看学院网站发布的各类相关通知并及时联系辅导员或教学秘书办理,以免影响学业修习。

 

                     

                         信息工程学院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