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严明规矩,齐心战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256

为引导学生党员正确认识疫情,模范遵守法规校纪,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维护社会公共秩序329晚上200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qq群课堂开展了 “严明规矩,齐心战疫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33名党员参与。

活动开始,薛雁绒同志向大家展示了一些看似很科学的谣言及造谣者被处罚的案例,呼吁大家要学会区分,懂得求证,莫让谣言成“真理”。接下来薛雁绒同志以抗击疫情期间个别大学生谎报瞒报个人行踪、缺课旷课、不服从管理最终“自食苦果”为例,教育警示全体学生党员要引以为戒,主动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最后,薛雁绒同志带领大家宣誓,在疫情期间自觉遵守社会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管理好自己的社交帐号,敢于揭露虚假信息、主动辟谣,共同维护公共网络秩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规矩意识再次深入人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阶段,一定带头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章守纪,不造谣,不传谣,做好每日健康上报,不瞒报、不谎报。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