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170

为了引导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孜孜探索,真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胸怀、格局与担当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发扬斗争精神,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带着一份“自找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 4月21日晚上8:0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吴莉玲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伊始,吴莉玲同志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厦门》的由来,再现了他在厦门的工作经历和领导风范,充分展现了他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以及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随后,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选篇,通过讲述张宏樑在大学期间与习近平总书记交流的故事,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名普通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引导学生党员树立“自找苦吃”的人生态度,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支部书记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使学生党员了解到“自找苦吃”的深刻内涵,激励学生党员把吃苦当成磨练,不忘初心,在国家与社会的期望中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