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时代重任,勇作时代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56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重任需要青年一代去担当、去践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弘扬工匠精神,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出彩自信人生,做新时代的见证者、践行者。用心读好书,学好技能,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思想先进,一心向党

怀揣着一颗爱国敬党之心,初入大学,肖畅同学便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7年11月,她参加了学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期间态度端正、认真学习,顺利结业并被评为“优秀学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后,她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紧跟党的脚步,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通过党组织的培养,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态度端正,勤奋好学

 从入学到现在,肖畅对专业学习的态度始终如一,严格要求自己,为提高专业素养,无论是课堂还是课余都从不懈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课余时间,经常到图书馆自习,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作业,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知识面;在学习上坚持先独立思考,如有困难,再请教他人。就这样,一步一步学习知识、积累经验,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后反思。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大二时,她被推选为院ACM算法提高班的一员,到各大OJ平台上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技术。不仅如此,她在繁忙的课业中仍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省三等奖,三明学院华悦杯程序设计竞赛优胜奖。在专业赛事中锻炼、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终究换来回报,汗水浇灌的成长之花已绽放得如此灿烂!肖畅同学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老师同学亦对她赞赏有佳。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工作负责,不负担当

她坚定不移地认为自身学习固然重要,但她也明白,自己所追求的不仅仅是学习。胸前的党员徽章时刻提醒着她需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身为班级团支书,她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加入党组织的同学,热情耐心地的为他们解疑答惑;以身作则,带领大家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言传身教,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入党积极氛围。在任职期间,班级团支部已推优21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预备党员4人,正式党员5人。有序组织、积极参加有关党团活动,肖畅同志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最大程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平实的语言、真实的性格、踏实的行动、务实的作风、求实的态度,结下了累累的果实。她积极主动的与同学交流党组织心得,为班级团支部做贡献,也因自己的积极主动实干,先后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班级两次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在超级易班活动中,作为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积极、智慧参与,荣获超级易班“易班级”称号。身为班级党组织的带头人,肖畅同志以自身切实的行动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坚决不辱党员称号。

作为舍长,主动拉近舍友之间的距离,共同生活、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宿舍氛围和谐融洽,宿舍卫生干净整洁,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大一获得“优秀舍长”荣称。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阳光向上。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交流,也乐于与同学分享、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不与同学盲目攀比,厉行节约,穿着朴素、习惯健康。闲暇时间,她热爱运动,为放松心情,放空负能量,经常能在操场上看见她慢跑的身影,运动是她保持良好心态,调节情绪的最佳“良药”,也正因为有运动习惯,她练就一身强健体魄,大学四年都代表院里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在200米、400米、4*100接力赛、4*400接力赛中都取得了好成绩。生活之余,她亦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以切身的行动服务大众、回报社会。2017年7月参与校级基于互联网+的明溪县精准扶贫机制实践调研活动;2019年8月,她参与了校级大骨干培训班组织的“筑梦新时代,三明再出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和传承红色文化,提高自觉性和行动力。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她始终相信,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更没有碰巧的成功,不要揠苗助长,不要急于求成,只要一点一点去做,一步一步去走,努力会给你答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后的她,必将坚定信念,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担当时代重任,勇作时代践行者,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