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剑,‘疫’中奋进”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310

“以笔为剑,‘疫’中奋进”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充分调动学生网络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21日晚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QQ语音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了“以笔为剑,‘疫’中奋进”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共37人。

支部于会前征集学生党员线上学习的学习笔记图片,通过分享学习笔记,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会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生党员的职责与担当,以疫情期间线上云网课与学校面对面课堂的区别”为出发点,与党员们进行交流与探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线上云网课充分考验着我们学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是对我们学习能力的考验与挑战,也是一次锻炼并快速提升自控力的机会。随后,党员代表汪凌琪同志从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参与云网课的经验和体会:一是我们要以网上学习为主,自学为辅,要根据自身条件等因素,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做好课后总结与实践;二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学习平台,积极主动的找寻学习机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的热情与力量,身为学生党员,在这特殊的情况下,要以实际行动,带动督促身边的同学坚持学习,提高自我约束力,做到以笔为剑,‘疫’中奋进。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