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不容辞,温情代码”作品征集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学子运用所学知识向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近期,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疫’不容辞,温情代码”作品征集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依托网络开展,激发了明院学子的参与热情,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有75份作品进入复试。同学们利用电脑程序代码编写关于防控疫情的祝福语,以所学知识,传递着正能量,以不一样的方式歌颂在一线抗战的的医护人员“英雄未必战沙场,但求此生许家国”的精神。获得一等奖的薛望同学在代码中写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以此表达对逆行者的敬佩之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活动通过凝聚我校学子的青春力量,既提高了大家的编码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也充分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我校学子更深刻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者众志成城,逆向而行,并表示在往后的学习过程中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践行实干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