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你我,同心共齐行——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53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心理育人成效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围绕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主题,开展2020年疫情后返校复学心理疏导系列活动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健康心理

5月19日,“以心之名·以创战‘疫’”心理漫画大赛首先启动。同学们以手绘漫画的形式,述说自己疫情期间的所想所得。紧跟着,围绕“齐心防疫·弘扬文化”的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各班联络群线上轮流展开,引起我院的积极讨论,来自18数学与应用数学的胡美玲同学表示,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加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对防疫文化的认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以心之名,以创‘战役’“漫画大赛作品


我院举办的“健康心理,报以守护”活动在学生间得到热烈反响,同学们制作“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海报,由此号召更多在校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与此同时,相关的心理知识竞赛、大学生原创心理征文大赛等活动相继火热进行。


主题海报作品



“记‘疫’中的生命成长”心理征文大赛作品


“青春记‘疫’”与心同行”朋辈心理帮扶微视频作品


此次我院以“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平台,聚焦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教育让学生感受到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做“三明三康”的新时代大学生今年活动,我院累计选送47名学生参加心理知识竞赛决赛,报送8份心理征文、4“青春记‘疫’ 与心同行”微视频作品至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