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三位一体”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28

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示范点工作, 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经过一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三位一体”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体系成效明显。

一、常态长效,规范党员教育管理

信息工程学院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集体学习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开拓学生党员教育实践课堂,以“党员之声”为载体、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实践调研等,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教育体系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二、坚持标准,规范管理考核制度

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严格按照党规党章,注重对大学生党员成长的过程管理,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管理考核办法》和《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管理考核办法》,使得发展党员过程中有制度可依,有制度可循,考核管理更加规范;组建党员发展考核小组,实施辅导员列席发展党员审批会议制度,通过对每个过程细节进行质量监控,从而达到全面管理,保障党员发展质量。

三、注重实践,规范志愿服务建设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建立起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志愿服务登记制度,作为党员发展的必要条件;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党员先锋岗、暑期社会实践、党员承诺践诺、为同学“做一件好事”等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让学生党员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