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9月26日与28日在理工三407教室、南区第一食堂开展“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

9月26日的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敏与蔡颖娴分别上台领学,与大家探讨分享心得体会,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清楚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对粮食安全这一问题应怀有危机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活动中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每一粒粮食,使节约粮食的理念深入每一个人的脑海中,共同构建节约型社会。



9月28日的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现身食堂,以身示范,向就餐的同学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引导就餐同学餐后将碟、盘、碗、筷送回餐盘回收处。



此次“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党员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强化了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