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入宿舍,温情传新生”——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爱新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52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在荷花苑5B、2#开展“党员入宿舍,温情传新生”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

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从新生的心理、学习、生活等方面入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关注新生心理状态,介绍学院概况、校纪校规等内容,对新生予以关心和正确引导;同时,帮助新生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理论和发展党员的具体过程,结合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引导新生端正其入党动机,扩大学生党员在新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后,新生对活动做出反馈,其中荷花苑2#127宿舍成员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很多,涉及到了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希望党支部能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悉,此次党日活动以志愿服务、分组座谈等形式,密切党员与同学之间的联系,践行党中央提倡的“走群众路线”,将党支部的温情传递给新生,真正做到“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效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