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75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全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关于“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号召,增强我院学生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学习,引导学生做有社会正气的新时代青年。我院于20191129日至123日开展“学习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义”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见义勇为事迹,争做品德高尚青年”主题班会效果显著

1129日至122日,我院2019级各班级组织召开“学习见义勇为事迹,争做品德高尚青年”主题班会。各班级以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为切入点,通过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从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高尚品质。在班会过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他们深刻的学习到了英雄们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今后也会继续学习他们心系社会、热心助人的优秀品质和乐于奉献、甘于献身的传统美德。并且自己也会像他们一样,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做有高尚品德的新时代青年。



“见义勇为守护人民,争做时代英雄楷模”微博话题反响热烈

122日,我院团委官微推送了一条通过讲述林长春的英勇事迹号召全院学生学习见义勇为精神的微博,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在微博下留言:向英雄致敬,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截至123日晚7点,该微博阅读量已达2321次,收到评论399条,点赞297个。

见义勇为,明心见性。我院一向重视对学生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等高尚品德的培养,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树立了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