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正心”学生成长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324

   1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正心”学生成长讲堂开讲,本次讲堂邀请校新生班级导师、学生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李生专和新生班级导师、校易班发展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林惠琳老师。

此次学生成长讲堂中采用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首先,李生专老师围绕学校“三明三康”育人理念,从“底线”和“追求”两个角度出发,列举学校有关学生行为规范养成的案例,让青年学生再一次深化底线思维,同时引导青年学子应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林惠琳老师以“起点”与“选择”作为切入点,将大学比作白纸,把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作为最亮色彩,引导青年学生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在毕业时能交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座谈会上,青年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反映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导师深入交流和沟通,寻求思想上的帮助。

幽默的话语,耐心的讲解,引人深思的话题,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这是信息工程学院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建设的一项举措,是信息工程学院积极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的具体体现,有效地为大学生健康生活和成长成才营造好的环境和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