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8   浏览次数:389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我院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辅导员的组织下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来自2019级物联网工程一班的叶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深远。在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我做起,戴口罩、不聚众,共克时艰,向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



    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普法教育,为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构建提供助力。活动推出后,我院师生第一时间参与知识问答,参与热情度极高,并纷纷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亦有义务树立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各班级线上主题班会效果显著通过线上各种形式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呼吁大家筑牢“安全长城”。



开辟专题专栏推送积极响应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期间,我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全院师生推送一系列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解读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送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宣传期间,我院学生在各新媒体平台的留言区踊跃发言,认识到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征文活动反响热烈全院各级各班学生热情来稿,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到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在心中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作斗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起“国家安全无小事”观念,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筑牢广大师生安全意识防线,不断坚定师生保卫中华、战“疫”必胜的决心和勇气。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