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灵之声,开启大学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23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明三康”育人水平,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三明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玉娥老师1019在博学楼206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到场聆听。

陈玉娥老师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介绍心理辅导作用心理适应的概念等多方面内容引导新生正视心理问题同时,陈老师从生活环境、学习状况、人际关系变化等多个角度,深入剖析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适应问题并针对这些心理问题给出了实用性建议,让学生学会更好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为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有力帮助。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开展,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明确生活方向有助于培养新生健康向上的心态,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为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