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与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243

为更好提高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学院发展,12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与学术交流研讨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文兴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力教授、闽江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李佐勇教授、中海创科技公司工业互联网架构总监李元甲高级工程师,以及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公司高管李勇嘉来我院交流与研讨。活动分别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图书馆3楼会议室以及鸿文楼101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与会教师与学生超过400余人。本次活动首先介绍机器人方面的前沿技术并现场进行人机互动,然后分别探讨了“十四五”规划与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的机遇和挑战、基于稀疏表示和深度学习的医学图像处理研究、新基建背景下的数据安全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物理设计自动化的若干基础性问题等前沿内容。

同时,与会专家同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副教授及博士进行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交流与指导。专家对当前学术前沿问题的精准研判,极大开拓了教师学术研究的新思路和新视角;专家指导青年博士如何从现象中寻找科学问题,如何深入有序地开展研究与基金申报;同时,提醒与会者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此次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与学术交流会中,每位专家对青年博士进行了“多对一”的辅导,对每位博士的基金申报进行逐一点评,并针对每位老师的具体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大大增强了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攻关及国家基金申报的决心与勇气。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