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团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284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团学骨干业务素质,12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联合举办培训班闭学式在理工三307教室召开,信息工程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班持续近半个月的时间,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从广大团学干部的思想教育、精神学习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开展了多场座谈会、学习研讨会以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推动团干进行自我革新,不断提升团干的综合素质,增强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为深入学习新思想,杨文杰老师在“共话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学习座谈会中将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相结合,使学员们深入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鼓励团干要潜心学习,夯实基础,勇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座谈会上,学员们真正深刻体会到应如何做到以实立言、以正立德,锚定航向、奋勇担当,为团工作部署的推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素质要提升,拓展有收获

为践行“三明三康”理念,信息工程学院以及体育与康养学院在南区田径场举行团干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举行“拔河”比赛的趣味方式,让学员们在过程中感受团队凝聚力、同心同向的重要性,为团干部在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习提供了一套正向且有效的方法论。

学思相结合,总结再提升

对前期工作内容的回顾、成效、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的总结,使得自身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进步与发展,是本次团干培训班课程的重要考察因素。学员们“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讲座中,学思结合,不断开阔视野提高道德素养,增强了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团干培训班的顺利召开,期待越来越多的团学干部能筑牢“三明三康”的精神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优秀的团干队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