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寓,一见寝心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288

为展现学生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生活,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我校“三全育人”理念。4月1日至4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形象大赛、“秀”出我家、以诗会友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百年圆梦,以诗迎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和文化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3日组织进行了“百年圆梦,以诗迎党”以诗会友决赛。参赛选手们以宿舍为单位参加比赛,一人作为答题者,其他室友则为智囊团出谋划策。在激烈的抢答中,不仅表现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和强烈的决胜心,更是体现了宿舍的团结来自荷花苑5号楼B栋的115宿舍以出色的表现,最终摘得桂冠。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更多诗词等经典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和谐温馨,风采宿舍

为了发挥各宿舍特长和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提供同学们更多发挥创造自己的空间并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在宿舍文化节期间举办了本次宿舍形象设计大赛。同学们与舍友们团结一致,对宿舍进行了彻底清理打扫和精心的设计与布置,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宿舍打扮得温馨舒适。其中,荷花苑6号楼B栋的426宿舍从多个宿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陋室德馨,雅室志存

在充分建设宿舍环境、文化的基础上,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鼓励学生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不同宿舍之间的交流。我院开展了以shine生活,show真我”为主题的秀出我“家”活动,各参赛宿舍通过演讲PPT的方式来多方面展示自己的宿舍,展现了宿舍成员之间的深厚情谊。荷花苑6号楼B栋的528宿舍喜获一等奖。秀出我“家”不仅给宿舍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也培养同学之间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 


本次活动加强了宿舍文化建设,提高了宿舍的整体环境,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经过本次活动,学生更加重视宿舍整洁和宿舍环境的舒适美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与舍友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增进了与舍友之间的友情。同时,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展示了自己的才学,舍友之间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为我校“三全育人”理念增添光彩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