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贾鹤鸣教授举办“What is Machine Learning?-漫谈 机器学习”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63

为更好的培养学生专业发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认识。5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理工三307举办《What is Machine Learning?-漫谈机器学习》学术讲座,由我院贾鹤鸣教授主讲。

贾教授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人工智能领域一个重要分支——机器学习。讲座开始先用两段视频带大家感受人工智能,一段是Alpha Go的人机对弈,另一端是捉迷藏的游戏设计,由视频引出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并以大家十分熟悉的PM2.5预测为例,生动的展现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紧接着以looking for function为主轴线阐述了机器学习的核心概念和实现步骤全程生动易懂,把原本枯燥的专业知识变得十分生动。会后,贾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贾教授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对人工智能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热情。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