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参加全国高校人工智能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218

我院作为第三批人工智能专业获批招生单位,将于2021年9月正式开始人工智能专业招生。为提高我院人工智能专业教师的知识、技术能力和教学水平,优化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模式,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科带头人贾鹤鸣教授、人工智能专业骨干教师王爽副教授于5月21-23日赴北京参加全国高校人工智能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


  



该系列课程高级研修班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启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相关院系专业负责人与教师,专注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与课程内容建设、授课艺术、产教融合等。通过本次培训理论于实践课程的学习,有效提升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与权威专家和其他高校同行教师关于教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研讨和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受到了很大启发,解锁了AI教学新思路。

本次的人工智能系列课程培训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法与教学课程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极大提升了相关课程的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同时,通过本次课程培训,加深了我院对百度飞桨的认识与联系,为今后人工智能专业课程的教学手段与实训平台提供了重要参考。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