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邀福建师范大学吴允平教授开展“卫星授时应用的数据与PPS时序控制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344

2021年5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吴允平教授于博学楼202教室开展“卫星授时应用的数据与PPS时序控制策略”讲座,倾听师生约200人次。

讲座上,吴教授针对专业前景进行了肯定,从授时的有关概念引入,重点讲解了PPS时序的控制策略。吴教授通过自身例子,向大家介绍了提出卫星授时的快速高精度同步方法这一过程的曲折,展现了对待问题另辟蹊径的解决方法。为此,同学们对于提出问题,思考问题以及解决问题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于自身的思维模式也进行了创新。

次讲座,使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吴教授的专业视野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为将来把握就业和发展机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我院探索专业知识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提供了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