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说”工作沙龙——“三全育人”视域下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111

5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二期在理工三310如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温春勇以《“三全育人”视域下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首先向大家提出三个简单又始终困扰新辅导员的三大难题,随后他通过自身工作经验分享,引导大家应当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关注点有所了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班级学生干部工作队伍存在问题进行突破;主动发现学生,发挥学生干部主观能动性;正确梳理班团关系,明确职能分工;积极参与班团一体化建设;树立典型,发挥青春榜样作用,用心用情去找寻学生工作新的突破口。

此次沙龙活动结合辅导员日常班级管理工作实际展开研讨,进一步明晰了辅导员工作职责,为提升我院学生思政工作和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提供良好契机。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