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269

为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职业目标,增强就业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6月3日晚在理工三举办学院就业指导老师、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以“梦想成就精彩 规划演绎未来”为主题,吸引众多学生报名。在比赛前,参赛选手准备好简历职业规划书在现场5分钟时间详细展示了人生规划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阐述。同时,参赛选手还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进行了客观评价,并结合自身的特点对自己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与发展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对当前的国际环境和就业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进而对今后将要从事的职业和前景做出了客观的评测。针对场上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现场评委们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中同学们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场上学生与各评委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更是学党史,践初心,积极为学生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有助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实际困难和成长困惑不断推动学院“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建设工作凸显育人成效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