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扎实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6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清流县廉政教育基地——清风馆,进行现场廉政教育。

“清流清风馆”位于清流中华桂花园内,是国内首家以“二十四廉”为故事主题的廉政文化展馆。展馆不仅将桂花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更通过彩绘挂画、铜雕、木刻、长卷等形式展示出从夏朝到明末的96个廉政故事,还陈设了相关廉政文物,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推动全体党员在自信中秉持清明、在自觉中涵养清正、在自律中保持清廉。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儒家文化、孝廉文化及科举制度等,深深感到在科技不发达的古代,先人们严谨治学、严格考试制度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孝廉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更是党员干部成长的‘防疫针’”颜建军书记说。此次活动让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在思想上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警示、警醒,自觉增强了“免疫力”,深化了信息工程学院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每名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自觉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