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我院学生防诈骗能力,5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防诈骗宣讲进宿舍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宿舍耐心向同学们进行防诈骗的知识宣传,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列举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让同学们明白诈骗离我们其实很近,并告诫引导同学们远离“刷单返利”等违法活动;同时提醒同学们保护好个人信息,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不轻信诱惑,不盲从跟风,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自觉克服不劳而获的错误思想认识;生活中遇到不能准确判断的情况时,要主动向派出所等机构进行咨询。

此次的防诈骗宣讲进宿舍活动,是我院团委开展“为同学做实事”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有助于我院学生骨干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带头践行“三明三康”精神。

据悉,防诈骗进宿舍活动将常态化开展,让更多同学了解如何有效地防范诈骗,提高甄别能力和防范能力,从而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