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功举办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719

为进一步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师范生基本技能的掌握和创新,彰显师范生的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6月9日—16日,数学专业第一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理工三407室举行。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吸引了18级,19级102名师范生参与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6名选手闯入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三明教育学院黄和悦研究室主任(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数学系主任陈孝国教授、专业骨干教师林丽华、张启贤、赵绍玉和王佑恩等一线教师担任评委。选手们根据指定内容现场书写钢笔字教案和粉笔字板书。16位选手工整的字迹和饱满的授课状态,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从教学过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主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承办。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王秀芳、陈通、郑治欢。

二等奖:王思念、余大炜、应芷、兰媛媛、施嘉敏。

三等奖:刘雨欣、林淼、王慧淞、潘铃娜、陈荟朱、唐歆怡、王支秋、杨斯涵。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也为进一步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打基础、做准备。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师范生的基本技能和专业素养会不断提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