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次数:272

2021年7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学术研讨会”,大会邀请了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绍滋教授、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文兴教授、闽南师范大学林耀进教授做了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设计相关领域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这3个报告。

李绍滋教授带来的报告主题是——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化处理方法研究。李绍滋教授的报告从分享他们团队的工作——智能化中医健康状态的辨别系统开始。在报告中,李教授介绍了该工作的方案、相应的算法和创新点、计算的有效性以及基于“中医状态学”、“人工智能”、“健康大数据”等方面技术的中医大脑。在后续的报告当中李教授还介绍了智能化中医辅助诊断系统、Alpha-Eye项目、颈动脉测量以及多器官分割识别等方面的工作。朱文兴教授主要就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方面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VLSI的设计流程,包括设计说明、功能设计、逻辑设计、设计电路、物理设计、生产公司制造和最后封装7个设计周期,讲座内容丰富,让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更形象地了解了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林耀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从复杂数据表现形式及挑战、多视图中模式挖掘与应用、多标记分类学习、层次化数据的共有与固有属性学习等方面分享近几年的科研成果,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我院师生通过聆听3位专家的科技前沿学术报告,对自身的工作和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科学研究视野,对今后的省部级及国家基金的申报具有很好的借鉴与指导意义。学院学生也对本次研讨会反应热烈,普遍认为专家的讲座加深了自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解,为后续考研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