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数字乡村建设,共筑美丽乡村愿景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359

7月14日三明学院“春晖行动”乡镇实践团队前往永安市上坪乡大进村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由上坪乡党委、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永安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和大进村党支部组成的党建联盟共促大进村研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进村“进家”民宿举行,各方表示要将研学实践基地建设成具有“最美竹乡”上坪文旅康养特色的品牌教育基地,通过研学教育带动产业振兴,共建美丽乡村愿景,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据悉,大进村是福建省建档立卡脱贫村和乡村振兴试点实践团队将围绕大进村现有的生态资源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调研,搜集整理数字健康服务的基础数据,结合专业知识,为研学实践基地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开展下乡活动,让学子们去深入了解农村基层现状,并在实践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书上所学化为实地所为,积极践行总书记“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的重要讲话,用青春热血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