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212

2021年7月16日-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在厦门大学开展了线下持续48小时创客马拉松比赛。信息工程学院2018物联网工程韩文灏、李翔、邱如琦、柯奇隆四位同学的作品“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老人医疗语音助手”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这是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比赛,首战告捷。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

不同于其他评审类比赛项目,此比赛完全复现了企业创业的奋斗过程,要求参赛团队现场设计、现场制作,进行持续48小时不间断创业,赛场仅提供帐篷和睡垫供参赛队员做短暂休息。选手完成作品后,还需通过自身团队及项目优势吸引评委进行现场评审,通过实力争取评委的评分赛场氛围十分热烈,参赛同学热情高涨,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充分发挥了现代年轻人敢作敢为、敢拼敢闯的创业精神2880分钟,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项,成长、团队合作精神、勤奋,宝贵的经历能够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支撑他们突破自我,这才是最重要的。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