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沙县红色历史,践行红色革命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沙县区开展红色历史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381

7月20日至7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沙县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向党学四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先后来到沙县历史博物馆调研学习“风展红旗如画”红色苏区历史概况;沙县区夏茂镇俞邦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红军东方军司令部旧址—兴国寺、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旧址—夏茂文昌宫和中央红军村—富口荷山村,感受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斗的豪情壮志。学史力行,实践队员又来到沙县城北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居民信息录入、拨打电话通知社区居民尽快预约并接种新冠疫苗等。

“时逢建党百年,我们开展沙县区红色历史调研,进一步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非常有意义”,实践队员如是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明院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凝聚青春力量,在争做“三明三康”青年的道路上继续意气风发。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