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红色永安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254

近日,三明学院“春晖行动”乡镇实践团队前往永安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少共国际师指挥部旧址位于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廖家祠堂——逢源堂内。走进逢源堂,迎面而来的便是在峥嵘岁月中见证中国革命历史的红军标语、红军漫画。这些标语、漫画真实记录着福建省苏维埃政权在永安的创建、巩固和蓬勃发展,是红色文化经典的“活化石”。

“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欢迎白军士兵拖枪过来当红军”“反对国民党出卖华北”……讲解员结合中央红军标语的真迹文物、图文展板以及永安红军标语电视宣传片,全面、生动地解说红军标语的历史沿革,带领实践团队师生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基地少共国际师80多年所蕴含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发展道路,领悟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实践团队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响彻逢源堂,字字铿锵表达着每一名党员对党的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八十多年前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在我脑海中缓缓展开。我们应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业中,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炙热相融,争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实践队员胡同学如是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份子,更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感悟初心使命,把准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实践队员曹同学颇有感悟。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实践团队成员用心感受红土地上的革命事迹,从丰富厚重的红色历史资源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接受伟大精神洗礼,学党史办实事,尽责任敢担当,汇聚青年之力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信息工程学院/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