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建宁县开展红色历史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236

为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断汲取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建宁县开展“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队员们先后来到“反围剿纪念园”“周恩来旧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先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坚守和浴血奋斗,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实践队员还通过走访当地老人,聆听老人讲述红色故事,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当地红色文化传承情况,进一步感化自我,净化心灵,担当使命。


    “我们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到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受益颇多。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品行、有作为的大学生”徐同学如是说。

    通过调研,深刻感悟党和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赓续优秀红色文化血脉,引导新时代大学生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业中,争做时代追梦人。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