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5   浏览次数:247

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深刻认识艾滋病。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深入社区、学校周边、村庄开展“无毒青春”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员首先进行禁毒防艾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认真对青少年进行讲解有关禁毒防艾知识,一对一进行宣传。随后,在当地乡政府的协助下,组织开展组织禁毒防艾知识集体宣讲,实践队员认真讲解禁毒防艾的相关政策和毒品危害、艾滋病知识,倡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防艾社会氛围。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好奇心与模仿性很强,而自制力与分辨力又相对较差,我们通过宣传能够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禁毒防艾的认识,倡导大家拒绝毒品、关爱生命,切实提高青少年禁毒防艾的意识”实践队员黄富铭同学如是说。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不仅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传播起到增砖添瓦的作用,同时也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学校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提升了自我”实践队员王涛感慨道。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社会责任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更是锻炼了学子们的实践能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争做“三明三康”好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