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补考及重修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1184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学生定于829--31日三天分批返校,补考时间定于92-8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202192日至98

公共课考试安排由开课学院负责通知学生,专业课程由各开课学院插空安排。


时间

科  目

责任部门

92日中午

大学英语

各学院

教务处

92日晚上

大学物理、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

93日中午

教育学、心理学

93日晚上

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96日中午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6日晚上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3.三明红色历史文化

97日中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程数学1,线性代数与概率论

97日晚上

高等数学ABD;线性代数


备注

1.其余公共课考试由各开课部门自行安排;

2.专业课补考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公共课补考时间插空安排。

各学院


二、考核方式

各开课学院应根据本学期开学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期初补考方案,并填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附件)中。补考安排表请于830日前报教务处学务科叶泽俊老师处备案,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周知学生及相关老师,提前做好补考准备。

三、考试组织

1.补考对象

 ⑴必修课不及格者。以下两类学生除外:①实践环节不及格者,一律参加重修;②期末考试擅自缺考、考试违纪、作弊者不予补考,一律参加该课程的重修。请通知这两类学生及时办理重修手续。

 ⑵期末缓考获批者。

2.考场必须安排在标准化考场,优先安排在博学楼、厚德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补考不得密集安排考生,应严格错开距离安排考生。有条件的考场须单人单桌(抽斗朝前),单列排列,座位左右间距应保持1m以上;联排课桌椅的考场左右各间距两个座位;阶梯教室左右至少隔两个座位,阶梯部分前后至少间隔一排座位。

3.监考人员原则上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人员。每场考试须配备后备监考人员,预防考试突发事件。

4.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两者缺一不可)方可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务必认真核实考生身份,以防替考等违纪行为发生。

5.监考人员及考生应携带口罩,根据考场情况做好防护措施。

四、成绩提交

1.成绩报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三天内(911日前)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缺考、缓考或作弊情形均须注明)。

2.特别说明

成绩填写规范,请使用以下系列(不同系列不能混用)。

1)百分制:数字(输入法设置在英文状态下录入,可保留一位小数);

2)五级计分制:中文(下拉框选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3)成绩比例设定:按照《三明学院成绩录入和查询规定》(明院教〔2018259号)执行。

请各学院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认真组织考试,制定、落实有效监督机制。92日补考开始,校领导、教务处将对考试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五、考试档案管理

任课教师须按照《三明学院试卷管理规定》(明院教〔2018140号)相关规定,认真组织考试,并将试卷等档案材料交给二级学院留档。

六、重修报名

本学期重修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826日—915日,请各学院通知本学院需要报名重修的学生按时完成报名。


附件:___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









教务处

202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