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175

9月8日,教育部发布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据悉,全国共20个地市、25个区县,55所高校入选试点,福建省高校仅厦门大学与我校获批立项。

近年来,三明学院始终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信息化行动计划2.0”“三明学院智慧校园可行性研究报告”为指导,进行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信息化建设。学校始终坚持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了基于成果导向理念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师范教育的“师范生教育管理平台”;“基于成果导向管理平台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于2020年获得福建省高等教育第十届教学成果奖;申请并立项“新工科背景下基于OBE智慧教育云平台的IT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基于教育大数据的成果导向教学管理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课题《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研发》等国家级、省级相关教改重要项目立项4项,市厅级数十项等系列成果。

此次的建设试点立项,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教学研究平台,它有力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助力解决过程性评价与发展性评价难的问题,形成师范认证的师范生职前教育管理与评价体系建立新时代教师能力标准的智能测评和反馈服务体系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