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1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了主题班会宣传活动。10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至2021级各班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学生造成伤害。本次班会,各班团支书结合近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学生阐述了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巨大危害,并通过观看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片了解到目前盛行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应对电信诈骗的预防手段,有效提升了各班学生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有效达到了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相关要求,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都能够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理智对待各种诱惑,从而更好地利用网络的优良面。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